支教个人心得体会(精选 5 篇) 支教个人心得体会 1 转眼间,实习支教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了,想想这 4 个月以来,让我有很多很多的感受
从月号在学校出发,到月离开这里
记得我们所有的人在教育局下车,等着各个学校的人来接,我们是最后一个离开那里的,也没有人来接我们,学校只是派了两辆车去接我们
一路上,我们都很兴奋也很好奇,我们实习的学校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当我们搬着一大推行李进宿舍,发现宿舍里一片狼藉
结果那天也没有怎么收拾就睡觉了
到了第二天,上午都在收拾宿舍,下午,学校开会,就给我们安排了课
就这样,我们的实习支教生活就此开始了
记得第一次进班,看着下面几十双眼睛看着我,是那样的紧张
不过,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第一节课就那样上完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讲的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和这里的老师,学生,逐渐的熟了起来,慢慢的成了朋友
每天早上去先做操,然后升旗,每个星期一升旗的时候,老师要说老师誓词,学生说学生誓词
每天只要是上班时间,我们就在办公室里
除了上课,还去听课,和老师聊天
在往后,还去巴扎买东西吃
夏天到了,和朋友去偷杏子,去偷西瓜,把桑梓吃
晚上,和学生一起上晚自习
白天值周的时候,还要检查卫生,检查学生就寝情况
和学生接触的时间很多,和他们一起玩,给他们讲课外知识,虽然,有些时候感觉挺累的,但是,过的还是挺有趣的
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
一个人在学校漫步,眼前就出现出学生在校园打闹的场面
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已经在慢慢的和他们融为一体,只可惜
突然感觉是那样的舍不得,那样的留恋
我深知:爱是人类最漂亮的语言
要当一名好老师,就必须爱岗敬业,关爱每一位学生
而在这之前,在学校的安排下,我有幸和几个同学被批准在这个暑假期间给常熟虹桥管理区农民工子弟的孩子们支教一个月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一眨眼二十几天就过去了,支教的生活很充实,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