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灰姑娘” 灰姑娘”很卑微,甚至卑微得没有名字
“灰姑娘”的英文名不是叫“Cinderella(仙德瑞拉)”吗
她是有名字的呀……你真是有所不知了,“Cinderella”的意思是“灰尘中的贱人”,是她两个姐姐帮她起的,因为“灰姑娘”常常要打扫,还被迫睡在炭灰上,常常脏兮兮的
所以严格来说,“灰姑娘”不是她的名字,是她的花名
可想而知,王子甜蜜地望着她的时候轻叫她“Cinderella……Cinderella……”是等于不停叫她“贱人……贱人……”她还要甜蜜地笑……噢
多么的超现实呀…… 我不喜欢“灰姑娘”的故事,我实在受不了在这故事字里行间渗透着的四个字:以貌取人
“一个心地善良的美女,被后母和继姐姐欺压,整天住在灰尘当中……”一个美丽的女孩就命不该绝
如果灰姑娘长得丑,那就无所谓吗
试想想,如果恶毒的后母和两位姐姐是大美人,丑的是灰姑娘,老实说,大家就未必会同情她了
“王子举办舞会,邀请全城女生到皇宫
灰姑娘被后母禁锢不能前往,她失望得很……”好好的一个女子为什么会想去参加皇宫的舞会呢
试想想如果 是街道大妈们举行的派对,她会不会“一定想去”
她之所以失望,不就是为了一个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梦
这个漂亮的女孩到底也贪慕虚荣,钱和权贵是能拯救她的一切
“仙女出现帮助她打扮,还为她预备了马车和一双玻璃鞋……”无端端会有神仙因为你心地善良而无条件帮你吗
这个世上真的会有免费午餐吗
如果神仙真是厉害,就干脆将你直接变做公主啦,为什么要你 12 点前回家
尝过荣华富贵之后打回原形
那个神仙不是法力不够就是个虐待狂
“王子被她的美貌深深吸引,邀她共舞……12 时了,她仓皇离去时留下了一只玻璃鞋……”看
男人都是贪图美色,吸引王子的不是她心地善良啊……她怕王子不能接受她脏兮兮的真身,就匆匆离去了
那时王子还以为她是什么公主,还以为她是门当户对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