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的就业方向何在 1
追求高薪者 现在高薪的圈子无非就是那么几个,IT 圈、金融圈这是排行前二位的
IT 圈的专业性较强,除非你混进去做文职工作,否则一般还是要理工类的,比如计算机、电子、数学、通讯等等专业
金融圈对专业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计算机、电子、软件的,学会计、财务管理的、经济专业、金融专业、法学专业的、企管、电子产务,中文、英文,甚至考古学、汉语言、哲学的都有见过
金融圈大概有几类,投行(这个不用说大家都知道高薪)、银行、基金公司、金融担保公司、信托公司、券商、保险公司等
其中保险公司、券商我觉得是较容易进但也要谨慎考虑的,保险公司除了总公司省公司本部,券商除了总部职位,其他大多是要靠业绩提成吃饭的,假如实在没有办法但又想混进金融圈,可以从保险公司或券商混起
银行也相对好进,因为招人多,但进的人太多,想进入银行总部很难,大多签进去后是分到下面的省行、市行、支行
发达地区的话,无论在哪个层级,待遇都不会太差的
最主要是,跟外资、民企相比,银行的福利较好
四大国有银行软开,股份制银行软开或科技部,以上单位是周围同学去得比较多的,国有银行第一年给的薪水不会高,但之后的进展空间还可以
追求名企者 假如是名校英语还不错的话,一般选择范围挺多的,外企有谷歌、甲骨文、微软、IBM、爱立信等等(我毕业那几年快消特别好,很多人抢着进宝洁和联合利华),以上公司给毕业生开出的薪水就已经比较好了,民企有华为、腾讯、网易、百度、新浪等等
不是每个语言专业毕业的`同学,就非得从事相关专业
这其实是很多英专毕业生的认知误区,谁告诉你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不去外企就可惜,不做英语相关工作就可惜
你学习英语专业的目的难道不应该是把英语当成开眼看世界的工具
那些英专缺连国外网页看都不看的同学,你们真的浪费了自己的时间
我大学同班同学毕业后签了新浪微博(当时新浪微博刚兴起),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