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与亲情”作文佳作选评都是正宗学生的好文章,其他学校学生的好文章可以给我们自己的学生借鉴一下,毕竟学生之间容易产生共鸣
要求:以怀念亲人或友人为主题写一篇文章外婆,天边的那颗星江苏省灌云高级中学高三(11)班 孟轩羽外婆已经过世整整五年了
我时常在夜深人静的夜晚,凝神着天边的那颗星,独自遐想:外婆,您一定正在遥远的天国,守护着我们吧
小时候,每每夏夜的黑幕落下,外婆就会拿起小板凳,摇着芭蕉扇,领着我到院子里乘凉这时,外婆总会拉着我的手,目光凝视远方:“看见那头的那颗星了吗
那是你外公在看着我们呢
”说完,还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儿时的我还不太懂事,只是盯着远方一个劲地看,还不时嘟起小嘴问道:“在哪儿呀
到底在哪儿呀
”稍微大一点的时候,外婆已经不住在我们家了
时间久了,也就慢慢疏远了
又是一年夏天,妈妈大老远地从舅舅家把外婆接了回来,说是要待上一个暑假
我的反应并不大,或许是太久没有接触了吧
我开始嫌弃外婆,嫌她太唠叨,嫌她太麻烦……我开始频繁地跟她顶嘴,跟她吵架……每次外婆总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小孩,缓缓地走进屋里,不再出声
可倔强的我却从来不会说一句对不起
记得那是周日的下午,爸爸妈妈都不在
不知什么原因,我把外婆给惹火了
她的表情变得僵硬起来,拄着拐杖满屋子追我
情急之下,我冲向二楼,站在楼上向外婆做鬼脸,还不忘挑衅一句:“上来呀,你上来呀
”此时的外婆显然已经体力不支,拄着拐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我知道已经 70 高龄的她是上不了楼梯的,所以我故意在她面前摇头摆尾
就在这时,外婆的脸色更难看了,她拄起拐杖迈上了一个台阶,像是要上来了,可最终还是喘着粗气退了回去
没过多久,外婆就离开了我们家,从此再也没有见到过
外婆是在舅舅家去世的,我甚至没有能够见到最后一面,也没能够说一句对不起
就这样外婆永远地去了
每每凝视着天边的那颗星,就会想起儿时的一件事
依然是烈日炎炎的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