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专业管理学考研复习指导(3 页)Good is good, but better carries it
精益求精,善益求善
企业管理专业管理学考研复习指导转贴来自人人考研企业管理专业管理学复习指导我这篇文章是写给那些自认为资质较差、对管理学复习觉得很困惑的考研朋友们看的
我认为自己不是一个聪慧的人,只有靠笨方法或者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考好
我想好多朋友也对自己有这样的感觉,所以我想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只要肯努力,方法得当,管理学达线或者是考高分并不是件困难的事情
事实上也是这样
第一年管理学我考了 96,当时最高分是 130,平均分大概在 110 左右;今年我考了 114,最高分 124,平均分大概不到 105
这一年我在管理学上费了不少心思,也总结了许多得失,所以我想把自己在复习中对于如何复习管理学的一些理解写出来,与大家共同沟通,也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首先,我想介绍一下南京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课考试的特点
南大这些年管理学试题的考察一般是实行论述题的形式,没有其他的题型
03 年是 6 个论述题,04,05 年都是 5 个论述题(总分都是 150 分)
因此可以预见:以后假如没有特别情况的话,都是 5 个论述题
其实,这样的题型对考生的风险很大的
题目很少,只有五个,因此考试不可能面面俱到,很有可能考的那个点你就没看,所以要求你必须重视每一个知识点,否则一丢就是 30 分啊
而答题时间是三个小时,因此你必须写出足够的东西来论述这个题目
虽然就是五个题目,但你至少要答 2 个半小时,否则你的论述肯定不充分
根据我自己以及其他人的经验,考试时往往都是写了近三个小时才答题完毕的
假如你只写了一个多小时就把五个题目答完了,那么你肯定考不了高分
另外一个风险就是,由于是主观题,评分的标准很难把握
对于同样的答案,这个老师改可能是高分,另外一个老师改可能就只给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