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物业培训心得体会八篇细心讲解下让我驾驭物业管理的精髓,使我丰富关于物业管理的各项专业学问,并感觉到做为一名合格的物业管理人员要付出许多,对自身的各项要求也要不断提高
是不是无从下笔、没有头绪
下面是我整理的开展物业培训心得体会八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开展物业培训心得体会八篇从事物业管理这几年来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难
在物业管理行业中流行这样一句话上辈子造的孽,这辈子做物业,这句话道出了从事物业行业人员的心声,做服务行业想使服务对象都满足很难,做跟五湖四海的业主打交道的工作更加难做,都是处理一大堆烦琐小事,处理不当就是大事
物业管理服务的确是特别烦琐的事,什么事都要管,不只是管事、管人、管设备、还要管猫猫狗狗等小动物,业主们动不动就到管理处说事;家里因电器运用不当造成供电故障会找物业公司麻烦,邻里关系有冲突也会闹到物业公司,大事小事事事都会找物业公司,物业员工成天都忙着协调,再协调,物业公司的员工每天被一部分无理要求的业主骂,有时甚至被野蛮业主打,冲突升级就会闹到法院去,网络上媒体上常常有关于物业公司与业主闹法律纠纷的报导
现在的人们维权意识比过去都强了,可并不是每个业主的法律学问都提高了,许多报导都是一些业主在无理取闹,而有些公司为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尽可能不把事情闹大,都实行放弃法律维权途径,私底下协商作出很大的让步,这样造成了别的业主效仿,动不动就起诉你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不得不消耗大量的人力财力,综上所述给我体会是做物业管理真的很难,管理费也很难收,物业管理原来是一个微利润行业,是一种劳动密集型行业,社会各界认为做物业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做,只要有手有脚就能做,根本没有什么技术性
其实物业管理专业技术含量很高,只是整个行业从业人员的素养不高,造成外界对物业管理的偏见太深,这样就须要对员工不断地加强培训,提高员工的基本素养,提高服务质量,该维权的肯定要维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