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页共42页编号:时间:2021年x月x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页码:第1页共42页盈亏平衡点的计算某企业生产某种产品,销售价格为500元/台2003年销售量为48000台,固定费用为800万元,应运费用为12000万元
请计算该企业的盈亏平衡点产量
解答:单位变动成本=总变动成本/销售量=12000000/48000=250/元台盈亏平衡点产量=固定成本/(销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8000000/(500-250)=32000台即盈亏平衡点产量为32000台
考试大收集整理《企业管理咨询案例分析》模拟试题一⑴一、某厂铣床组生产甲、乙、丙、丁四种产品,计划产量分别为50、100、125、25台,加工单位产品台时定额分别为20、30、40、80台时
该厂共有三台铣床,两班制生产,设备停工率为5%,年有效工作时间按306天计
试按代表产品法计算铣床组的生产能力
(20分)解:1.根据各种产品消耗的总台时,计算得出丙产品为代表产品
2.求以代表产品表示的生产能力以代表产品表示的生产能力=306×3×2×8×(1-0
05)÷40=349(台)3.计算每种产品相对于代表产品的换算系数=每种产品的各自台时数/代表产品的台时定额甲产品:20÷40=0
5乙产品:30÷40=0
75丙产品:1丁产品:80÷40=24.计算各种产品换算为代表产品的数量分别为:甲产品:50×0
5=25(台)乙产品:100×0
75=75(台)丙产品:125(台)丁产品:25×2=50(台)第2页共42页第1页共42页编号:时间:2021年x月x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页码:第2页共42页共计:275台5.计算各种产品占全部产品的比重:甲产品:25÷275=0
091乙产品:75÷275=0
273丙产品:125÷275=0
455丁产品:50÷275=0
1826计算各种具体产品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