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公司新办公用品生产销售计划可行性分析091041135经济四班纪泽凤该投资计划不可行
给定估计的收入和成本,可以预测雪铁龙公司新的办公用品生产销售计划的增量收益
如下图1所示
在第0年开发出产品之后,该项目在未来的四年里将每年产生销售收入4,000,000
生产成本由已给的数据可得为每年2,600,000
所以,新计划项目每年将产生的毛利润为1,400,000,如下图第三行所示
项目的营业费用包括租金与利息支出和其他固定支出,以“销售及管理费用”列示,其中租金与利息支出为120,000预计机器设备将在未来5年中直线折旧并在期末无残值
如果该计划得到批准并执行,则先用用于其他产品储存的仓库将需要花费20,000元进行改建以用于新计划的实施,所以第0年管理费用应为20,000
其他固定支出为400,000
公司的其他固定支出中包含了公司已经为计划支出的80,000元用于市场开发的费用
上文提到的其他固定支出400,000中包含了公司摊派的其他营业成本240,000
所以租金、利息和其他费用的总额应该为:租金+其他固定支出+财务支出-市场开发费用-其他固定支出,为400,000
在第0年,该项办公用品的生产前期开发和机器的购买需要2,400,000图1:由于新产品的销售部分取代了原有产品的销量,所以存在侵蚀效应,下面我们考虑侵蚀效应,重新计算计划的预测增量收益
如果该计划得到实施,新产品将对原有旧产品的市场产生影响
旧有产品的现有售价为160元,成本为80
预计在未来的计划中,第一第二年公司将损失原有产品20,000套的销售量,每年损失10,000
第三第四年将损失10,000套的销售量
每年减少5,000
所以第一第二年预期的损失为:10,000·160=1,600,000
第三第四年的预测损失为:5,000·160=800,000与图1相比,预测销售收入第一第二年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