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诊所学习小结曾经怀着“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的心理报名参加法律诊所这门课,也想在实践中检验和深化自己的知识
古人也说实践出真知
我想在实践中学习更多,也想把实践中的感悟和心情用文字记录下来,作为我写作的素材,也曾想在这段学习中创出一篇新作
我投入到了实践中,然而忙碌使我心中忘却了感动,感悟也在一瞬间流逝,心情除了平静就是烦闷,我没有写下一篇好的作品,没有写出自己的感受
写的都是必须的官样文章
虽如此,但还有很多收获,我结识一批新朋友,提高了自己的思维能力、时间能力,并掌握了对案件的分析方法
法律诊所是以学生为主导的课程,也许是被动以成为一种习惯,这种课堂有点新奇,也有点陌生,课堂上也有点紧张
我从以下五个方面总结我这期诊所学习的个人情况
一、课堂表现
没有迟到、早退、旷课、请假的情况,出全勤
课堂发言积极程度适中偏多,讨论的时候还算积极
收获还算比较可观,我的思维更加严密,语言表达能力明显提高
没有人天生就天纵奇才,无所不能,也没有人会在接受新事物的时候依然镇定从容的和往常一样,我也一样
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不善言辞,不苟言笑,做事总是那么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却不善于也不敢于更不喜欢去表现自己
如果我是金子,那么埋没自己的也只能是我自己
报名参加诊所也有一层想让自己敢于说话、敢于表现的意味
开学的第一节课我说了三次话,发现自己是那么的不严谨,言词中有很多漏洞
以后的几次课中就不敢轻易发言了,也许是我的思维不够敏捷,我听完同学陈述自己的观点,思考完一个问题的时候,课堂已经进入了下一个环节,在那段时间,我总是希望时间能够停留那么几分钟,让我有发表见解的机会
然而时间永远不会停留,于是笔记本上写下了我思考的所得和感悟,课堂上存在过我思考过程
随着慢慢的适应,我的思维快了一点,反应也稍微灵敏了一些,课堂上的表现也相应好转
发言的次数逐渐增多
思考第1页共5页问题也逐渐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