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20XX年年安全生产月部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王局长在2011年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迎检动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1年12月15日)同志们:在市政府2011年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展开之际,经县领导同意,今天召开迎检动员工作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关于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迎检工作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齐心协力抓好当前这项工作
刚才,***同志分别对全县乡镇和部门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大家按照迎检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下面,根据县领导的意见,我针对迎检工作再进行两点强调
一、认真把握当前形势,提高对迎检工作的认识程度
根据市安委会201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的通知,下周,市政府安委会将对我县进行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新的考核方案各项指标较往年有了一些的调整,也给我们迎检工作带来了压力
从考核内容变动上看,考核内容增加了机构建设、一岗双责、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与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部分
从考核分值设置来看,这次考核更加侧重于安全生产监管的结果、打非的成果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实际效果
针对这种变化我们要切实把握考核精神,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本乡镇、本部门的工作成果,要把我们基础工作做细、做实,-1-今天会议上布置的各项准备资料,请大家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县安委办,同时要根据本单位特点,凡是能突出我们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能展现我们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亮点的,请大家整理归档,装订后报送到县安委会,通过我们优异的考第1页共3页核成绩展现一年来的工作实效
二、仔细查找存在问题症结,突出重点开展迎检工作
从前段时间考核的情况来看,仍然存在着不少突出问题:一是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工作仍然薄弱
突出反映在基础台账不扎实,表现在文件多,检查少,隐患整改的台账更少
二是部分企业、社区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