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桌面
添加小米粒文库到电脑桌面
安装后可以在桌面快捷访问

一个医生的感想VIP免费

一个医生的感想_第1页
1/15
一个医生的感想_第2页
2/15
一个医生的感想_第3页
3/15
一个医生的感想 无论您是医生还是普通百姓,无论您是路过还是看了标题进来的,先说声谢谢了。既然进来了,就看完它吧。 我从大学时代开始关注天涯论坛,到现在也有近 10 年了,但一直没有发表过任何文字,无论发帖还是回帖。直到最近我在很多板块里都看到了骂医生的帖子,所以也就陆续回了几个帖。 先说说我自己的情况吧,我是广东人,珠三角那里的,在上世纪末我读高三时让家里人逼着填下了学医的志愿,此前我一直不喜欢医生这个职业,第一,听说要背很多很多的很厚很厚的书。第二,要解剖尸体。第三,跟很多人一样,觉得医生不是好人。但是家人为什么逼着我去读呢。第一,亲戚里边没有一个是做医生的,毕业后当了医生有个三长两短好照应。第二,为了那不见得人又人人都知道的灰色收入。实在拗不过我就填了口腔医学专业。 结果也真的考上了一所著名的医学院校。就读期间很庆幸没有考进临床专业。为什么。读过大学的都知道大学基本上是颓废的地方。但是,偏偏学医的就不是。特别是临床系的。就算是刚开学的时候每个人都是背着满满的一书包书去夜修的,自发的,没有人督促你去。到了临近期中考期末考时,晚上他们会爬回锁了门的课室继续通宵看书。因为他们的师兄师姐会告诉他们不把每学期将近 10 本,每本从 400 页到 999 页不等厚度的书可以熟练地从后面往前面背出来就只有一条路—补考。(附近有医学院的朋友可以晚上去看看,情况都是差不多的。)也庆幸我人面广,眼睛分辨力高,每次考试基本都可以抄到附近的(医学本科一般读 5 年,虽然我是口腔系,但是前面 3 年学的东西跟临床是一样的,后面两年才不同。然后考试时同临床的学生混着一起考的)。这才顺利的毕了业。还有一个幸运的地方,碰巧那年非典刚过,我所在城市出了个优惠政策,没花钱就搞了个工作,当然,医院的。 工作之后我发现我父母错了。第一,除非是看牙我能自己来之外,其他还是要找人,先老老实实挂个号,当然,知道哪第 1 页 共 15 页个医生比较好就挂他的。然后带着父母过去陪两句笑,把病历挂号放在他桌面的一堆病历的最后面,不敢插队,这个城市的人不好惹的,弄不好吃老拳,老老实实排着。第二,传说中的黑钱没有光顾过我。 那取而代之的是什么呢。 第一,每天下班头晕晕,有兴趣的朋友没事干时把头低下10 分钟,再抬起来 1 分钟;再低下去 10 分钟,再抬起来 1 分钟""难受不。这就是口腔科医生的工作状态,上午 4 小时,下午 3 小时。...

1、当您付费下载文档后,您只拥有了使用权限,并不意味着购买了版权,文档只能用于自身使用,不得用于其他商业用途(如 [转卖]进行直接盈利或[编辑后售卖]进行间接盈利)。
2、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
3、如文档内容存在违规,或者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等,请点击“违规举报”。

碎片内容

一个医生的感想

确认删除?
VIP
微信客服
  • 扫码咨询
会员Q群
  • 会员专属群点击这里加入QQ群
客服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