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医生的感想 无论您是医生还是普通百姓,无论您是路过还是看了标题进来的,先说声谢谢了
既然进来了,就看完它吧
我从大学时代开始关注天涯论坛,到现在也有近 10 年了,但一直没有发表过任何文字,无论发帖还是回帖
直到最近我在很多板块里都看到了骂医生的帖子,所以也就陆续回了几个帖
先说说我自己的情况吧,我是广东人,珠三角那里的,在上世纪末我读高三时让家里人逼着填下了学医的志愿,此前我一直不喜欢医生这个职业,第一,听说要背很多很多的很厚很厚的书
第二,要解剖尸体
第三,跟很多人一样,觉得医生不是好人
但是家人为什么逼着我去读呢
第一,亲戚里边没有一个是做医生的,毕业后当了医生有个三长两短好照应
第二,为了那不见得人又人人都知道的灰色收入
实在拗不过我就填了口腔医学专业
结果也真的考上了一所著名的医学院校
就读期间很庆幸没有考进临床专业
读过大学的都知道大学基本上是颓废的地方
但是,偏偏学医的就不是
特别是临床系的
就算是刚开学的时候每个人都是背着满满的一书包书去夜修的,自发的,没有人督促你去
到了临近期中考期末考时,晚上他们会爬回锁了门的课室继续通宵看书
因为他们的师兄师姐会告诉他们不把每学期将近 10 本,每本从 400 页到 999 页不等厚度的书可以熟练地从后面往前面背出来就只有一条路—补考
(附近有医学院的朋友可以晚上去看看,情况都是差不多的
)也庆幸我人面广,眼睛分辨力高,每次考试基本都可以抄到附近的(医学本科一般读 5 年,虽然我是口腔系,但是前面 3 年学的东西跟临床是一样的,后面两年才不同
然后考试时同临床的学生混着一起考的)
这才顺利的毕了业
还有一个幸运的地方,碰巧那年非典刚过,我所在城市出了个优惠政策,没花钱就搞了个工作,当然,医院的
工作之后我发现我父母错了
第一,除非是看牙我能自己来之外,其他还是要找人,先老老实实挂个号,当然,知道哪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