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七班家长会发言稿尊敬的家长你们好
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参加今天的家长会,我姓“”,是这个班的班主任
希望有事没事多联系
作为孩子的班主任,我也和您的心情一样,希望孩子在学校多学一些东西,懂得尊重、孝顺父母,养成良好的习惯
,今天,借此机会和大家做一下交流,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和配合下,使您的孩子能得到最大可能的进步和提高
初中三年,初一是关键
在这一年里要让孩子养成认真、勤奋、踏实学习的好习惯
这是最后两年乃至于到高中学习的基础
毕竟孩子上高中我们不可能都去陪读
所以,我个人认为,身为家长有必要在初一这一年多抽出一些时间,监督孩子学习
如果孩子在您的监督和严格要求下,学习习惯养成了,以后再也不用操心,包括以后离开您上高中,上大学
即使您少挣了点钱,即使您少打了几场麻将,即使您少看了一会电视,即使您每晚少睡了几个小时的觉……可这些跟您孩子一辈子的前途相比较,您不觉得这点付出很值得吗
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犯了错舍不得管教,我能理解
但古训说得好“养不教,父之过
”我们既然生养了孩子,就有义务抚养他,教育他而不是任其发展
所以当孩子不懂得珍惜学习机会,不能认真对待自己的前途时我们作为父母、老师的,应该有这个权利和义务提醒、教育他们,免得他们长大后悔莫及
即使在你眼里他升学已经百分之九十九没有希望,可我们既然供他读书了,就仍要抓住这百分之一的希望
如果连我们都放弃了希望,那孩子还有什么希望可言呢
首先,我对班级的情况作以简单介绍
我们班共有学生94人,其中男生人,女生人,
其中镇内学生人,镇外学生人,镇外学生大部分都需要长期住宿,也有人在短期走读,还有父母长期不在身边人,单亲家庭人,在这人中,基础较好的有30多人,另外大部分学生的升学成绩都不是很高,这也反应了,他们的基础比较差,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们不能回避,从这次期中考试看就很说明问题
下面我把期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