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烘焙新手工具选择的一些建议——工具篇从广大群众的留言来看,很大一部分觉得新手没有必要一开始就上手太贵的模具,怕做了几次没兴趣就束之高阁或者觉得三能之类的国产已经够用
如果是前者,我的想法是好的工具更能激发人的制作欲望…不多做几次怎么回本哪
而且好的工具更易成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至于后者,国产真不是问题,我也是从三能起步的,重点是东西得安全
这篇讲西点烘焙用到的基本工具(烧烤类的暂且不讨论)
------------------------------------------------------------------------------------------------------------------------●打蛋器打蛋器分手动和电动
手动的俗名蛋抽
选择手动打蛋器,第一应该看钢丝的数量:越密的越好
第二应该对应食材的多少:食材越多选择越大的打蛋器,会越顺手
推荐Cakeland(以下简称CL)家25cm的,钢丝非常密实
之前买过一个WMF的,死沉死笨重死难用,可能只适合牛高马大有力气的西方娘们儿吧=
=这是CL、WMF、某超市货的对比图(手机拍的,效果差一点见谅啦)↓如果你不是女汉子,也不想手变麒麟臂,电动打蛋器是一定要的
电动打蛋器的核心是马达,好的马达可以高速长久转动而发热量很小
我用的是祈合,新手入门开始没有换过,蛋白打发到干性发泡时机子的发热程度还能接受(干性发泡是蛋白打发的第三阶段)
那些不知道买祈合还是ACA还是东菱的,也没啥好纠结的
小家电大多是看RP,RP不好买博世用一周就坏的也不是没有
如果预算够,可以一上手就买博世、健伍
另外,最好选择可调速的电动打蛋机
做西点的过程中有时候需要使用低速挡
要是我的祈合坏了,我也不买打蛋器了,直接拿手持电钻装一便宜的蛋抽,这组合,还有什么是不能打发的
要注意,电动打蛋器不能代替蛋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