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入秋了
秋的脚步来的不声不响
这儿的四季并不分明
那些即将在秋的怀抱中死去的老叶们,固执的偎依在干枯的母枝上
可枫叶却是很守时的,褪下绿衣,将自己染成红色
枫林,红了一片
在红枫下漫步是惬意的
踩着枯叶,发出“沙——沙”的声响;阳光从叶与叶之间的空隙投下,照在身上,竟有些微痒的错觉;秋风推开树枝上摇摇欲坠的红叶,轻柔的翻起叶毯上夏的馈礼
叶儿们和着秋风在脚边翩然起舞,飘然旋转
这片普通的树林,因这一抹红,竟凭空增了些浪漫的气氛
行得越深,人的气息便也越重
喧嚷声从耳边弥漫开… … “一人,一半
”稚嫩的童声将我的目光吸引了去
原来是两个不过七八岁的男孩子
一个手里抓着个小小的冰淇凌,举到另一个孩子面前,一字一句的重复了一遍:“一人,一半
” 身旁的大人们哑然失笑,“这
”小男孩急了,委屈地撅着小嘴,“老师说,和最好的朋友就要一人一半,不可以小气的… … ” 他的话音还未落,只见另一个男孩飞快的在冰淇凌上咬了一口,咧开嘴,甜甜地笑开了
一股温暖的气息从他们身上散发开来,似乎把我带回了渺远的童年…… “看啊,夕阳多美……”一个轻柔的女声将我从回忆拉回了现实
循着声音的来源回头看,只见路旁的木椅上坐一对年轻的情侣,甜蜜地依偎着
一千个人在我面前走,我能听出你的脚步声哦
”少年浅笑着说
”靠在他肩上的少女朱唇轻启
“因为 9 9 9 个人走在路上,而你,踏在我的心上
” 一阵风吹过,将晚霞的红吹到了少女的脸上
十指相扣,一个暗示着承诺的动作
不觉中,我的脸颊也开始微微发烫
环顾四周,不知何时出现了那一老一少
老妇人坐在轮椅上,目光呆滞
手扶轮椅柄的女孩也不过十四五岁
老人微倾着头,看得出来在仔细捕捉女孩的每一句话
“外婆啊,还记得您教给孙女的第一首诗吗
孙女可喜欢啦
”女孩闭上眼,动情的吟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