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新员工培训实习心得体会今年 7 月末 8 月初的 10 天里,我有幸参加了作为展翅计划一部分的建行培训实习
在培训之前,我是忐忑不安的
我也质疑怀疑过自己,因为在别人看来,一名大一地理科学师范生参加银行培训实习是不可想象的
最后,鄙人还是厚着脸皮,懵懵懂懂的参加了
因为我真的想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一般人都会认为银行肯定是个高大上的东西,没有参加培训之前我也是这样想的
后来我发现,真正高大上的是建银大厦那座楼
其实,所有高大上的人物都是从底层做起的
不管你是本科毕业还是讨论生毕业,都必须从银行网点最底层做起
因为没经历底层实践过的高层是无法做出接地气的决策
所以我有了这样的看法:现在的大学毕业生不能把自己放在高起点上面,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来
在那里接受的培训有:职业礼仪,职业规划,电子产品培训
这些都是难得的培训
也许这些培训对大一学生来说是早了点,但早起的鸟儿才有虫吃
在网点那里,可以清清楚楚了解银行的基本业务,可以体会到职员光鲜衣着背后的劳累艰辛
当然,我们在网点实习并不仅仅在看着,我也主持过晨会,单独进行电话营销工作,大堂经理助理,户外营销,访问客户等
我从中学习到跟客户沟通的能力,我也明白了各大银行竞争的激烈
由此联想到各行业竞争都是激烈的,要成功就必须有别人没有的产品,别人没有的高水平服务
在那里,我看出银行网点存在的问题,也看出一些人的心态
因为那里就像是一个小社会有时候,你也许会感觉到别人的鄙视,冷眼相待
哦,没事,这就是职场,在职场里面,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要有一定的忍耐去接受一些不如意的事情
当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学到什么技术性的东西是不可能的
而我更多的是想见识职场的世界
我,如愿以偿了
我提前体验了职场,学到了平常无法接触的实战能力
我也实实在在的看出自己与别人的差距
毕竟,自己只是个大一的学生
毕竟,自己只是一个与银行专业无关的师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