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浪费粮食倡议书尊敬的'市民们:你们好
浪费是可耻的,虽然大家都明白不能浪费粮食,可是,这种不良现象还在我们生活中出现
在一些饭店里,浪费粮食早已是家常便饭
有些客人虽然只有一两个,但他们却点了一大桌饭菜,可他们只吃了一点就走了,也没有打包,剩下的饭菜比他们吃下的多许多
有些上班族的客人下班后会买些快餐
他们盛饭时盛了一大碗米饭,可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剩下了大半碗
他们因为太爱面子,爱占小便宜,所以才造成这么多粮食被白白浪费
这浪费的不仅仅是浪费,也是农民伯伯的心血
我们应该知道,这些粮食是来之不易的:春天,农民伯伯要播种,翻土,秋天才能收割
这期间,农民伯伯要施肥,除草,杀虫
每一粒米饭都是农民伯伯幸苦汗水的劳动成果,农民伯伯这么多月的心血,全在这短短几分钟浪费了
天地“粮”心,惜食莫蚀
其实,不浪费粮食的方法有很多:一:盛饭时可以先少盛一点,不够再盛
二:点的饭菜要根据自己食量大小决定
三:吃不完的东西可以打包带走
四:剩下的饭菜可以喂养小朋友
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因饥饿而死,而我们却享受着大鱼大肉,一点儿都不懂得满足
我们应该换位思考,假如我们是那些饥民,就一定会珍惜每一粒米饭,不让它们白白浪费
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制造一个没有剩饭剩菜的社会
亲爱的同学们: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可是,在学校食堂,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形:许多同学将只吃了两口的馒头、整碗的饭菜倒掉
不一会儿,泔水桶就倒满了
看着满桶满桶的剩菜剩饭,真是令人感到可惜
当你捧着喷香的米饭、吃着雪白的馒头、端起美味的面条时,你是否想到这是农民伯伯顶着烈日辛勤耕耘换来的
当你埋怨饭菜不可口、随意倾倒吃剩的饭菜时,你是否想到还有很多偏远山区的孩子因为贫穷而吃不饱饭,上不起学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浪费粮食就是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