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辩论赛的总结与心得体会篇一 我们学校的英语艺术节已经举办了五届,每一届都有亮点,而这一届的亮点就是我们的英语辩论赛
一开始马主任有这个大胆设想的时候,大家的热情并不高,都觉得这件事有难度
我们觉得即使是用中文组织一场辩论赛都很难,更何况是用英文呢
但是马主任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让我们相学生,更要信任自己
于是我们抱着非常忐忑的心情开始了这项具有挑战性又有意义的活动
从选题开始,大家就开始了激烈的讨论,题目的设置不能太难但又要有思维含量
万事具备,只欠主持人
这对老师来说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老师们都或谦虚或没自信地不同意接受这个任务
马主任说那就选个年轻人历练历练
于是就选了办公室年纪最小的我
起初接到任务的我既害怕又激动
害怕是因为对自己的口语没有自信,激动是因为觉得这实在是锻炼自己的一次好机会
并且和孩子们在一起感受他们的青春飞扬让我对这次活动又充满了向往
于是我就接受了这项任务
可是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啊,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学起
于是我开始看视频,学习模仿作为一名主持人的仪表仪态
辩论赛马上就要进行了,语言是关键啊
如何使用地道的英语主持这场竞赛,如何组织宣布竞赛流程,如何衔接各个环节的竞赛,如何现场和选手们互动,如何处理竞赛过程当中的突发事件,这都需要我翻阅大量的有关英语辩论赛的书籍,找到跟我们选题相关的内容,仔细学习,记忆,思考
最终我们的竞赛成功进行
回看自己的视频,还是有些许的遗憾,比如假如自己有足够的自信能完全脱稿就更好了
和学生的互动再多一些就更好了
时间卡得再准确一些就更好了
经历这次的活动真是觉得身为老师,真的很想把自己变成一个超人
也许这是一个梦想,或者说是一种幻想,但是信任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下,我们一定会让自己的教学乃至人生越来越丰富
关于辩论赛的总结与篇二 创建标准化示范机务段,先形成习惯,再建立标准,还是先建立标准,再形成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