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这即将毕业时,总忍不住想对大家说些心里话
总是觉得假如有下一次,我将做得更好
再过九十三天,将要与大家告辞了,说真的真还有点依依不舍
回想起以前,总觉得有时对大家的要求也太苛刻了
我是一个不善言谈,平常看上去较为严肃的人,可能由于这样一个原因,很多同学都对我敬而远之,其实我想告诉大家,我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假如和我接触多了,你也将发现我也像其他老师那样平易近人的
有的同学之所以有这种误解,可能是因为我有时上课太严肃了,很少说笑,不讲情面,不管谁犯了错误,是女同学,还是男同学,我都会很凶的
也有很多热心的同学劝我要努把这毛病改过来(在这里我再一次的向这些关怀我的同学表示感谢),也顺便给同学们一个解释,我并没有固执己见,我也认识到了我的这个缺陷,也正在努力的改正,我也是想与同学们成为好朋友们的,但希望大家能多给我点时间
但在这里我也想谈谈我的一点小小看法
首先,我认为老师与学生的关系首先应是师生关系,其次再是朋友关系,在课堂上我首先是你们的老师其次才是朋友,而在课外我首先是大家的朋友,然后再是老师,所以同学们千万不要把课堂上的我和课外的我等同起来
当然可能由于我性格的原因才造成大家的这种误会,这也不能全怪同学们
其次,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特点,老师是这样,同学们更是这样
我们现在施行的课程改革不正是这样要求的吗
也只有这样,这个世界才是五彩缤纷,多姿多彩的
假如每个老师都是一样的一张温柔的笑脸,一嘴的甜言蜜语,那和只有一个老师又有什么不同呢
那同学们不会将觉得很无聊吗
假如我们每个同学都是一样的活泼开朗,能说会道,那和只有一个同学又有什么区别呢
再进一步说,假如这个世界的每个人都是一副的面孔,那这世界不是太可怕了吗
所以我会针对我性格上的不足进行改正,但一定不会全改,我还是会保持自己的特点的,我也希望每个同学也都应有自己独特一面的
当然,大家应把特点和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