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班生,真的差吗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已成为了一个真正的高二学生了
带着那份希望和父母的期望,我怀着满腔热情,迫不及待的来到学校报名
我报到的班级是高二(5)班——同学眼中的渣滓班,c 层班
记得,暑假补课的时我和几个学友很荣幸的被分到了 3 班——同学们所向往的 b层班
我们还是毅然回到了我们原来的班级体
当时在 5 班就有同学反对我们这么做
她说:“我们这是渣滓班,班风不如 3班,会影响你们学习的
”我就弄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这么看扁自己和同学,难道差班生真的差吗
其实,c 层班的综合素养并不差,差的只是那颗充满自信而坚强的心和别人那平等的眼神
到了 5 班后,我才知道,差班生其实并不差,有时侯,他们对于一个问题的反应速度甚至超过了 b 层班的学生
因为,我在 3 班也上过几天课,所以,对于这些我完全也能感受得到
对于上课老师提出的问题,他们回答的正确率决不亚于 b 层班的学生
这足以证明,他们的综合素养并不差,那为什么他们的学习成绩老那么差呢
其原因只有一个,有些同学,因中考失利,没能考上重点高中,就连普通高中的 b 层班也将他们拒之门外
于是,他们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甚至开始自暴自弃
在他们认为,只有上了重点高中,才有机会上大学,才有资格学习,所以他们不同意花工夫去学习
但自卑不是差班生学习热情不高的唯一原因,还有一点就是:压力
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父母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老师恨铁不成钢;同学的鄙视,不断向他们压来
甚至用一些尖刻的话语来刺激他们,使他们脆弱的心灵,感到一阵阵的恐惧
直到,无法承受的时候,他们就会产生叛逆心理,不学习
其实,差班生并不差,只要能保持一颗充满自信而又坚强的心,我们照样是好学生
我有一个表哥,同样在普通高中上的学,同样被分到了一个并不怎么好的班
但他有一颗充满自信的心,坚韧拼搏,永不言弃
经过一年的努力,他进了实验班最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