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护理实习心得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护士,光有技术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充分体现出“护士”这一角色的价值,而不是像机器一样工作,更多的是要充当健康教育者和病儿知心者
下面是我带来的五篇儿科护理实习心得,希望大家喜爱
儿科护理实习心得 1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即将结束内、外、妇、儿四个大科室的实习,回顾这些日子,是苦是乐,是酸是甜,信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味道,在儿科近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我受益颇多,即将要出科了,却有好多的不舍,对于我们的实习,科里的老师们都很重视,每周的实习安排也谨然有序,从而让我们循序渐进的学习与成长,在此,对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热爱儿童事业,全心全意为患儿着想
同时要理解家属,正确处理好护患关系,能做好解释与安慰工作,多说“对不起”,是家属也理解儿科护士的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或过激行为的发生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儿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
特别是对于小儿头皮针的穿刺技术,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儿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推断
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离去,渴望在学习中成长,真做一名默默歌唱、努力飞行的白衣天使
儿科护理实习心得 2 还是只有一个星期的小科
按理说我只是个打酱油的,虽说实际上亦如此
但在打酱油的路途中,我也有一些或小或大的收获和感触
一个星期,周一至周五是四天的 A 班+一天 A/白班,周六周日休息
这么棒的排班时间,让我着实兴奋了一把
这般兴奋并非是自己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实习想偷懒,而是前段时间的排班真的有些让人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