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考研的复试经验及注意事项 去年出分时间 2
26,一般不会在年前出分,刚才网上百度一下,今年的出分时间估计是 2 月底 3 月初; 复试时间通知及时间, 出分之后很快就会公布相应的复试名单
同时,要求写一封复试回执,内容如下: 注意:一般最好别当天回去,面试完成绩很快就会出来,可以找自己联系的导师问一下自己被录用否
所需证件、材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 A4 复印件; 3、毕业证书(应届本科生的学生证)原件及一份 A4 复印件; 4、一张 1 寸近期免冠照片(体检用); 5、应届本科生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教学主管部门红章); 切记:要求带什么一定带全,不然很麻烦,和我一起复试的小伙伴因为本科成绩单没有加盖教务处的章发的传真 化工方向复试流程 化学工程的复试分数去年是 361,化学工艺复试分数是 345,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参考
具体复试流程如下; 1
体检:交钱,领表,项目不多;做胸透时注意早点到,要不然队伍很长很长很长很长; 2
资格审查:不严,证件带全,钱交足,没问题,很快; 3
笔试: 本人笔试的科目是反应工程,参考书目是李绍芬二版,准备复试的时候做了 101112 年真题,外加一些课后题,整个题型都相对变化较好,只要准备复试扎实的,都能作对,而且可以全对; 4
面试: 其实,整个复试过程,最重要的还是笔试成绩,这个容易拉出来差距,因为面试前,很多分数高点的学生都会提前和一些导师联系,因此面试分数容易出现亲情分
面试过程:有 6 个老师,坐在前排,感觉场面挺大的,其实老师都挺和气的',不要怕;先自我介绍,没必要很长时间,简单说说自己是哪儿的,学校,再来句总结的就好了;然后抽题,一个实验一个专业课问题(主要是化工原理),给你一小点时间思考;回答完问题之后视你的回答情况,老师可能会接着问你其他问题,也可能不问,像我就被问到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