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的演讲稿 6 篇支教的演讲稿 篇 1 带上耳机,听着学生们哼的歌谣;翻着照片,看着他们的一张张笑脸
窗外阳光明媚,我的心也满满的如这秋天结了硕硕的果实
大一刚来,知道青年志愿者协会有个支教部,就毫不犹豫的加入了,它圆了我小时候要当老师的梦想
第一次去二十铺小学代课, 说不上有多成功,就是喜爱上他们了,即使他们有时很淘气,但更多时候他们让我看到的是可爱
带体育课,他们学校条件差,就自己买了羽毛球去教他们打,打累了就和他们做游戏
我想给他们一个欢乐的童年
上课时间很快就过了,大一上学期也很快就这样过了
大一下学期,跑宿舍,宣传支教部,选拔支教老师
后来在王湾小学代课,每周二下午连续上三节课
几乎每个周二都是上午放学后立马去吃饭,然后匆忙的去开例会,开完会骑车到王湾小学代课,连续三节
那些日子,开始的时候有些吃不消,回到宿舍室友就能听到我说累
渐渐的,就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充实
这些动力都是来自学生
上课时他们要淘气,就把他们叫起来回答问题
课余时间就和他们聊天
下课时给他们拍照片留念,都一个个争相把头伸过来,两个手指丫就举到耳朵旁
他们可爱的让你忍不住去心疼,给他们带去欢乐的同时,也把自己有限的知识无限的带给他们
对我来说,最忙,最充实,最不知所措的时候就是五六月份的日子
老部长刚把部里的事交给我做,支教老师频频有课请假,再加上要在王湾小学筹办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每周都在为找支教老师代课、有才艺的同学表演节目、活动资金和一些琐事苦恼
很多事情都是看起来简单做起来才知道没那么容易
现在看来,我还真要感谢那段日子,让我成长了不少
曾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段话:“过程即是奖励,完成一段艰难工作的过程,将会成为我们永生难忘的记忆”
直到现在,遇到比较艰难的事,我都会想起这句话
然后我就这么好好的过来了
暑假去打工时,还收到学生发的问候短信,看到信息,就不觉得累了
我觉得自己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