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自我总结与反思 篇一:高一自我总结与反思高一的第一个学期,带着少许的遗憾,匆匆忙忙地逝去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史地生和更为沉重的学习负担,我有点无所适从
还有作业的不断增多以及难度加大,使我很难兼顾各科,只能选择性地去做
时间也总觉得不够用,做不了几道题就到十一点了
直到下半学期,才慢慢由原来的被动挨打变成主动
这中间也有不少同桌的功劳,在她的督促下,我的学习方法有了很大改进
要更加努力,更加勤奋
上学年,按贯例都会有艺术节和校运会
相比较而言,我的文艺才能远不及我的体育才能,所以我对校运会的贡献要比艺术节大那么一点点
之所以说大一点点,因为我在校运会中报的两个个人项目都进不了前八,不能加分
只有在 4χ100 米接力竞赛中帮了一点小忙,拿了第二名
至于艺术节,既无歌唱才能又无表演天赋的我,只好乖乖坐在台下当观众了
高一级的篮球级赛我也有参加,但由于状态不佳,没能带领球队更进一步,很可惜地只拿了第三名
不过,我们还有下一次,我们有能力有希望走得更远
在罗浮山和大夫山的活动 中,我们也发挥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共同地度过了美好的时间
总的来说,经过了这个学期,在学习方面上有所适应,也在各科的学习中也逐渐找到了方法
另外,对于这个学期我的表现,个人认为不太满意,毕竟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太多了
失败让我尝到了不少苦头,但不能阻碍我前进的步伐
这个学期的结束不意味着就此画上句号,短暂的寒假只不过是让我们喘口气,仅此而已篇二:高一自我总结与反思对很多事情都忿忿不平, 我没有平和的心态, 我不能控制好自已的情绪, 我不懂与人相处, 我不懂与人交朋友,我不能把握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不能化解压力,我不会调整心情,我不能看得开,我不能洒脱, 我不能完成自已的计划,我不能约束自已,我不能坦然, 我不能原谅已过去的事情,我不懂得关怀别人,我不懂得善待自已,我没有进步,我老是抱怨, 我老是忽略别人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