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式分解教学反思(4 页)Good is good, but better carries it
精益求精,善益求善
《因式分解》教学反思 本节课我上的是因式分解的第一课时内容
这堂课我的教学设计理念,秉承以学生为主,先通过情景引入获得感性认识,然后通过观察思考沟通讨论主动猎取新知识,着重引导学生去观察变形的特点和理论依据,强调学生积极主动地参加课堂,充分经历知识的生成,进展,与应用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掌握知识,形成技能,在整个教学活动中,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老师作为学习的组织者与引导者出现
在上完这堂公开课之后,我感到压力山大,自己作为一名刚刚走上讲台的年轻老师,在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的掌控上有进步,也有很明显的不足,自己在反思的过程中,也心存愧疚,因为你教得不够好,学生可能就学得不够扎实,老师的素养会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效果的
首先自己在教学用语上不够精炼,准确,教姿教态有大的进步,但是有些不该说的口头禅需要引起强烈的注意
所以,在今后无论上哪节课,我都要把这个问题坚决改正掉
当然,在鼓舞学生回答问题上,我采纳“自助餐”的形式,让学生自己选择,更加体现教学中尊重学生的主体性地位,同时学生回答得也不错,这些亮点还要继续坚持
整个公开课,学生的积极性我感觉还没有充分调动起来,有很多同学胆子小,怕犯错丢人,这些细节我再今后的课堂上要多加鼓舞,另外提问的时候,学生回答不上来,可能也有老师的原因,问题提的不够明确,自然学生摸不到头脑,所以,老师点拨时要循循善诱,把需要注意或者学生迷惑的疑点难点搞清楚,讲明白
语言要尽量简洁明了
在整个教学流程安排上,我基本上根据知识的梯度,由易到难,由浅入深,习题的安排有基础性的题目,也有拔高的拓展应用题
总体上学生做的时候能基本学会提公因式法这种因式分解的方法
但是在问题 1,问题 2 的题目问法上,我还需要注意几个细节,第一点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