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为了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现结合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如下:本学期,我校工作始终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深化贯彻落实科学进展观,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面实施素养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坚持德育为首,注重老师进展,加强老师队伍建设;扎实进行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均衡校建设;科学管理,不断培育和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大力加强安全乘车教育,构建和谐校园
一、学校管理学校管理的思路是“以人为本”,管理的理念是民主、科学、法律规范
1、老师管理方面,本学期乡中心校进一步修订各项制度,以制度去管理,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
完善学校的考核方案,对老师工作量、老师出勤、学科考试、班级管理、各类教育教学活动都进行具体细化,注重可操作性,力求在“多劳多得,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调动老师工作的积极性
上好每一节课,不允许漏课和随意换课,严格按课程表执行上课
向课堂要效益,要质量,要成果
2、学生管理方面,我们以责任心的培育和塑造为载体,坚持不懈地开展日常教育活动,细化分工,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确定了各时间段学生安全责任分工管理和安全巡查轮流制度,保证了学生时时有人管、刻刻有人看护,确保了学生的安全,为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加强了对学生午休的管理工作,在有责任人负责管理的基础上,要求学生吃完午饭就返回校园,不得在校门口长时间逗留
自 5 月 23 日开始了午睡,加强了午睡的检查和在校在家午睡学生的调查,明确了学生午睡的去向,并和家长做好了沟通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午睡
3、义务教育均衡校进展工作持续开展,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发挥专用教室的作用,使之常态化,充分地利用现有的条件为学生的进展服务
同时做好均衡校的档案建设工作,补充及时,设计合理,为进一步的检查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