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支行上半年机关效能活动工作总结市效能办:20XX年上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辖内人行系统在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的通知》(宜办电发〔20XX〕8号)和《关于在全市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实施方案》(宜市效能发〔20XX〕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强化机关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为重点,在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提高效能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现将上半年有关效能建设工作汇报如下: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为加强对机关效能工作的组织领导,我行在第一时间建立组织领导机制
一是成立了机关效能建设和行风建设标准化管理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效能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领导小组由中支党委书记、行长叶建华主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
二是行风建设标准化管理和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全系统效能建设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综合反馈和总结考核工作,包括了综合、督查、宣传报道、投诉查处、监察五个方面工作内容
三是建立完善了机关工作责任制
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助抓,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参与,落实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全面推进行风和效能建设
二、深入宣传,强化教育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等论述,精心做好学习的组织工作,做到学习有计划、有措施、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形成浓厚学习风气
使全辖机关干部职工提高对开展机关效能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搞好机关效能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开展机关效能建设,规范各项制度,实行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接受群众监督第1页共4页打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