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队长竞聘演讲稿各位领导、各位城管系统的同仁:感到非常荣幸,局党组给予这么一个机会,在这里向大家介绍自己,并虚心向参与竞聘的各位同仁请教和学习
我叫薛景明,我竞聘的岗位是城管支队长
站在这里,我想最重要的是要回答几个问题
第一,我凭什么站在这里
凭借对城管事业的热爱,那是一句空话
凭我对支队长职务和权力的羡慕,那是思想偏激
我心中最大的动力,就是,不相信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会那么难,出力、出汗、甚至出血、干活不讨好的局面怎么会那么难以改变
所以,我要试一试
第二,我要回答的是我有多大能耐
2004年考入城管支队以来,在足足一年的时间里,我曾经和其他队员一样,撵过摊、扣过车、爬过梯、拆过牌
2005年,抽调到市创建办以后,由于工作性质的改变,也就变成是看过报、写过稿,当然我讲的不仅是报纸的报,还包括全市的城市管理工作汇报,写过稿也不仅是今天这样的竞聘演讲稿,还有指导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文件稿
第三,我想回答的是我对局党组提出的"六无、两取缔"怎么看
感觉工作内容挺多,但实际上,中心内容也就是"两个管理",一是管理流动商户;二是管理沿街的门店商户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但我认为,目前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和一个较为宽松的大环境,那就是,长期以来城管队伍坚持文明执法、服务管理,在沿街门店商户心中,对立的可以理解、亲近的形象和市政府已经批准建立的能够容纳流动商户的市区街道临时摊点群
这些,是我们的有利条件
下面,第四,我想回答一下我将会怎么干
城管工作有几个难题:一是店外经营、店外杂物、乱挂乱晒容易反复,督促不到问题就反弹,对此,我们要开动脑筋让商户养成日常自觉的好习惯
二是对存在的一些钉子户、难缠户等难点问题,要设法动用各种手段,城管的、公安的、卫生的、工商的、媒体的、社会的、包括私人的,一对一、点对点的解决
三是对当第1页共2页前城管队伍力量不足的问题,当前的形式需要我们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