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一辩:主席,各位评委、对方辩友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社会是向前发展的,新事物必定代替旧事物
手机是科技发展的产物,书信、固话必定被手机代替
手机的出现让人们的沟通更方便、休闲娱乐更多样、网上购物更快捷
当前手机在国内发展的速度和普及率就证明了人们对手机的需求,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 2015 年 12 月底,我国手机用户数达 13
06 亿户, 中国的智能手机普及率为 58%,走在县城的大街上到处都是低头族
科技的发展就是为了满足人们更高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包括娱乐
既然有先进的技术为人所用,为什么要对青少年禁止呢
再者,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必要的工具
与以前同学多交流,可以保持原有的友谊;与现在同学多交流,可以增进友谊,遇到疑难问题时,可以用手机进行讨论
一些手机的拍摄功能,可以随时拍下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东西
里面的闹钟、天气、计算器等装置,可以随时使用
心情不好时可以听听音乐、聊聊天等 5
手机的本身小巧玲珑,占很小的面积可以随身携带,现在的人们出门可以不带钱,但不能不带手机,用手机支付更方便快捷
当学生外出时,手机可以做导航
学生在玩手机的过程中可以锻炼眼、脑、手的反应速度等
随时随地快速了解世界各地发生的重大时事,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百度一下都解决了
手机的利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中学生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强,新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在玩耍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对于激发我们学生的创新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中学生不断创新,民族才有希望
总之,基于以上三点:一、社会发展的需要
二、生活中的必要工具
三、创新精神的需要
所以我方认为,中学生玩手机一定是利大于弊的
谢谢 正方二、三辩:1
手机对于全体人类有益的
那么对于中学生为什么就有害呢
2、是因为他们上课玩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