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后可任意编辑考试后的感想 一个月快要过去了,回想起期末考试,我的心里倒平静了许多
或许是我在学习上不太仔细,综合科考得一塌糊涂
我是个很乐观的人,知道从哪里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不会因此而气馁
我虽然不知道下次考试又将是什么样子,但我信任无论成或败,对我都是最好的结局,人总在锻炼中成长,考得不好,证明了我在学习上的不足,便于改正
我想;一个人在挫折中磨练久了,也会变得坚强起来,只要勇敢面对困难,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虽然我不知道下一个挫折将会对我的心灵造成多大打击,但我知道,只要我还在学习的道路上,我就不会退缩
上天给了我许多机会学会完美,我又何乐而不为呢
岁月夹着物质轰轰烈烈向后跑,时间带着生命冰清玉洁地向前奔
它在我的生命里总会留下这样那样的痕迹,但我知道,生命不会因为岁月的挫折而褪色
拿到日语能力考试级成绩,打开一看分数词汇 100,听力 70,语法和阅读180,总分 350
这次考的还真不错,比我想的要好很多
而且还能够拿到奖学金,我并不在意金额的多少,因为这是一种荣誉,对自己学习的一种肯定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当然要感谢新世界的胡建芬和张晓玲二位老师对我在学习上给予的帮助,另外也要感谢稻本丽香老师在新世界网站上每次对我提出的问题给予及时详细的解答
我学日语,可以说是兴趣,是为了更好的看日剧和去日本游玩
学了之后,我才明白学习日语并不如想象中的轻松和容易,贵在坚持
我就略微谈一下本人对这次考试的一点心得和体会
词汇部分: 就是背单词,记读音,写法和意思
这是非常枯燥和乏味的事情
我建议大家不要拿字典或词汇手册按顺序背诵,这样很容易背来背去是前面几段的单词
最好是按课本上每篇课文的词汇表背诵,另外再结合词汇手册和字典上该单词的例句来记比较容易理解
我推举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的《日本语能力测试 3、4 级词汇手册》,尤其对于该手册上重点标注的单词,更要仔细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