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广泛交友弊大于利一辩:各位评委,对方辩手,在场观众,大家好
我方观点是大学生广泛交友弊大于利
刚才对方辩友提到,人需要朋友,交朋友有很多好处,在此我方不予否认
但那是选择性交友的好处,而不是广泛交友的好处
广泛交友是否利大于弊,这个问题还是值得商榷的,毕竟有些朋友是不能称之为朋友的
一、人们仍把大学视为最后的“精神家园”
从大学自身而言,守住大学精神,就保住了大学的“根”和“脉”;学生作为大学中最有生机和活力的部分,他们的行为就预示了大学的发展方向,当大学生们把人际关系而不是知识作为自己的最大追求时,大学的内涵已荡然无存
二、人是社会的,大学生广泛交友也就是与社会发生关系
尽管社会是稳定的,但并不是和谐的,否则也就不需要建设了
有阳光的地方就一定会有阴影,当心智尚未成熟的我们面对那光怪陆离的社会假象时,让我们如何用那略带近视的眼睛从社会的纷纷扰扰中发掘出真善美
当我们面对大学生因交友不慎而犯罪的男生占 85%,女生占 74%的尴尬事实时,我们有必要反思自己,扩展人脉真的就是我们在大学中的唯一追求吗
三、学生是来学习的,我们的确需要在象牙塔中张望外面的世界,但如果这种张望是以大量损耗时间和金钱为代价的,我们有必要拷问自己的心灵,用父母的血汗和未卜的前途作为扩大自己人际关系的筹码,值吗
四、没有过硬的知识积累,在大的社交圈也不能弥补,而社交能力的不足,可以由过硬的知识来弥补
过硬的知识是人们发展的基础
在大学中努力学习才是我们最好的出路
综上所述,大学生广泛交友弊大于利
当“天上人间”轰然倒塌,那些具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甚至博士学位的高级小姐骤然在镁光灯下聚集时,我们是否应该反思,大学生广泛交友带来的到底是大学生小姐化,还是小姐大学生化
当大学周边的旅馆成为大学生解决生理需要的至上选择时,难道我们真的要践行那句“给我一个女人,我可以创造一个民族”的宣言吗
当越来越多的小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