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中秋节日记篇 1:中秋日登山今日是中秋节,是个秋高气爽,风高去淡的好天气
上午八点半,我和妈妈约上同学王洋、郑克非、龚紫阳、丁玲、谢臻逸以及他们的家长一起来到紫金山下
我们要去捡山中垃圾,要做低碳达人、环保卫士;我们要放飞心情,走进大自然的怀抱;我们要登山健体,用实际行动来迎接青奥
人一到齐时,我们便出发了
只见我们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戴着塑料手套捡起了垃圾
一边捡着,一边向目的地-----紫金山天文台走去
一路上,我们捡垃圾的同时,得到了很多路人的赞扬,心里快乐极了
转过一个弯时,我们遇见一群在宣传保护鲨鱼,拒绝鱼翅的公益组织
原来,保护动物,不仅仅是献爱心,更是一项重要的环保工作
我们不约而同地上前签名,纷纷支持该项活动
签完名后,我们继续上路
这时我们发现左前方有一个山洞,山洞旁的泉水缓缓地流淌在石头上
忽的,一阵微风吹过,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
我突然想起了王维的诗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只是,此时假如是夜晚,有圆月相照,就更得诗意了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放声歌唱,欢乐的心情在心中荡漾
突然,妈妈对我们说:听,秋蝉在唱歌
你们知道为什么蝉会唱歌吗那是雄蝉在求偶时,腹部的一层薄膜发生振动而发出的声音
哈哈,大自然里的学问真是多啊
快到终点时,我们的眼前出现了两条路
一条是平缓的路;一条是有些陡峭的山坡捷径
因为我们想体验用手爬山的乐趣,于是,我们选择了第二条路
只见我们一会儿抱着树干,一会儿抓着硬草,一会儿踩着树跟,一会儿抵着大石头
终于,我们都平安地爬完陡坡
郑克非笑着告诉我们:我为什么要爬这山路,是因为我想证明我前几个月骨折的右手现在是能用的
我心中顿时生出对郑克非的敬佩之情
顺利到达终点时,我们只休息了一会儿,便往山下赶了
因为今日是中秋节,大家都要中午赶回去,与亲人团聚
我们愉快而又恋恋不舍地离去,心里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