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法得以运作,社会有法得以安定,国家有法得以稳定,世界有法得以和平
可见法很重要
如今许许多多的学生、老师、家长等皆提倡依法治校
依法治校,首先得制定校法
我们又应针对哪些方面来制定呢
据统计每年因不堪学校压力而跳楼的学生逐年增多,这是一个较为严重的问题
就拿去年的下半年来说,东莞地区就整整十一名学生跳楼
其中跳楼的主要原因是学习压力过重,比如学生每天的作业量,一科作业也许不算多,但科科加起来呢,每科一天一小时的作业量也许不算多,但若是十科加起来则达十小时之久
面对如此大的作业量,学生难免会感到压力过大
学生跳楼事件虽然与学生的自身心理素养有关,但其中很大的因素是因为学校给老师压力,老师给学生压力,从而导致恶性循环
因此,我认为学校在开展心理素养培训的同时,也应该有一定的校法来规定每日每科的作业量,避开因为压力的问题丧失更多的生命
毕竟学生的承受力是有限的
可见,依法治校是很重要的
当然,我们也需要校法来保护老师的权益
近年来,发生了许多学生殴打老师的事件
如去年,东莞某中学的一名学生因逃课被老师发现,老师劝其改正,学生竟出手殴打老师,这位老师极有可能因此失明致残
我认为之所以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有一点是因为现在的校法过于保护学生,如不得损害学生自尊、不得体罚等等,使很多的学生开始为所欲为
这种法的不平等是很严重的,应该改正这样的法
有法护师是相当重要的,毕竟老师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
况且他们应有自己的权利
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体现着法的重要性
若法做好了,学校的秩序也就自然而然的会好,若法做得不足,那么学校也就不成方圆了
因此,作为学校的管理者,我认为制定好的法是最重要的
学校有法得以安定,学校有法得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