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读后感想 500 字 活着,就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第一件事,千万别为自己找什么借口,因为“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
以下是我整理的《活着》读后感想 500 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活着》读后感想 500 字 1 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以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余华 《活着》是余华的代表作之一,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福贵的一生,这是一本让人读起来沉重的小说
主人公名为福贵,实则无福无贵
看完这本书,感觉一切语言在此刻都是苍白与无力的,这本书的阅读是让人恐惧甚至窒息的
福贵对美好生活燃起过一次又一次的希望,却终被一次又一次的打破
说他幸运,他亲手埋葬了自己所有的亲人,只剩一头比他年纪还大的病牛陪伴着;说他不幸,他也曾经历过幸福,也曾经历过苦难,并且在经历过一切后仍乐观而坚强地活着
正如那句话所说,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
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也没有比活着更艰难的事
一部《活着》,让我们体会到时代的更替与社会的变迁
可以想见,在那个年代,像福贵这样悲惨遭遇的底层人民不计其数,福贵只是具有代表性的一个实例
生长于和平年代,生活于城市中的我们很难去设身处地地体会福贵的感受,但有一点是不变的,就是要坚强地活着
往事随风逝去,只在心中留下一个清楚的印迹
时间终究还是会让一切变得苍白无力,“活着”在我们中国的语言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喊叫,也不是来自于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给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凡
生活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多多少少会遇到困难,但我觉得,正是因为艰难,活着才有了深刻的含义
为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活着之外的事物
所以,好好活着,好好生活
《活着》读后感想 500 字 2 一个真正的作家只为内心而写作,而《活着》的作者余华就是如此,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