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训总结 校内实训总结 1 这周是校内实训的最后一周,真的有点难以想象,做账就这样结束了,真的不期盼这一刻的到来,假如时间能永远停留在某一刻,那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分分离离,聚聚合合
真的很舍不得老师、同学,毕竟,我们相处了三年,或多或少,也有很多感情的
有缘,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大学,也是我人生最后的学生时代
我也舍不得离开温职院这所母校,它记录着我大学一路走过的岁月痕迹,让我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立志,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它是我们的骄傲
大学时代,是一个尾声,划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我该向未来努力
手工账和电算化,在忙忙碌碌中完成
要编制会计报表,真的需要花上很多时间,如资产负债表的编制,试算不平衡
这就需要耐心
成本计算单的填写,制造费用各车间的分配,综合成本的结转,完工产品的成本结转,销售成本的结转以及会计分录的编制,这就需要细心
月末的会计处理,也是一门学问,需要注意发生的先后顺序
通过这次实训,我们既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能力,也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
不过,我们完成的账,还是会有一些问题存在的
这就避开了我们顶岗实习时会犯的错,早一步发现,问题是不会因为存在而消逝,要敢于面对
我们需要不断学习
在 1 号楼的实训教室里,同学们完成的作品,摆在桌面上,展览,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真的感到很欣慰
付出,总是值得的
学校要求毕业生留下来实训的人数,至少要达到三分之一,可结果,同学们很乐意学习,自愿报名,大学校花校草,留下来的人数占全系总毕业生人数的百分之六十
这次实训,我们是 5 个人一个小组,一个小组就是一个团队
团队之间要有相互合作精神,这样才能轻松愉快地学习,完成任务
这次实训,给了同学们一个很好的锻炼能力、加强训练的机会
这也为同学们之后出去工作提供了一个基础的提升平台
总感觉社会是一个复杂的环境,要学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处理好人际关系,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