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化塑造培训心得3月30日参加了公司组织的为期一天的《员工职业化8项修炼》培训课程,主讲康旭老师以惟妙惟肖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浅显易懂的道理为我们解释了有关“职业化”的一系列问题
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场面和谐,让我这个进公司还不到一年的新人学到了很多职场方面的知识,对“职业化”这个名词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更加清晰的认识,仔细品来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为今后更好的融入职场打下了基础
康旭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从三个方面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职业人必备的职业化意识,即要有清晰的职位认知、过硬的业务能力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
并告诉我们要永远保持自己独特的性格,但不要太张扬
另外康老师通过现场互动跟大家一起辩论了“先做人还是先做事”,相信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应该先把人做好,才能把事做好
可是康旭老师却以一个个鲜活的人例事例告诫我们在社会上要先做人,再做事;而在企业里要先做事,再做人
并且告诫我们做事要认真,做人要厚道
说实话当时自己并不认同康老师的观点,可是后来仔细想想却认为非常的有道理
因为在企业里老板真正看重的是结果,是利润,相反并不是很看重你是通过怎样的过程得到的这个结果,所以在企业里只需努力地先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就行,在这个前提下你可以再去做好一个人
紧接着康老师又为我们辩证了另外一个观点“要学会解决问题而不是发现问题”
相信刚开始很多人都不会赞同康老师的观点,因为绝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
可是康老师却告诉我们,“发现问题”真正是老板该做的事情,我们一般的员工需要做好的只是“解决问题”,把结果告诉老板
试想,如果我们整天跑到老板面前指手画脚说:“老板,我觉得这件事情应该这样做,而不应该那样做;老板,我觉得这个地方应该改一下…”,如果你是老板,你会不反感这样的员工吗
所以还是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吧,不该管的事情不要管,不该做的事情也不要做
这次的培训我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