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纽约的精神去奋斗、用巴黎的心态去享受最近看了一篇帖子,觉得挺不错的,想和大家分享分享,内容如下:纽约和巴黎,代表了两个面向
很多人认定纽约是世上最棒的城市
她是二十世纪以来世界文化的中心
靠着地铁和出租车,你可以穿越时间,前后各跑数百年
人类最新和最旧、最好和最坏的东西,纽约都看得见
在纽约时,把握每分每秒去体会
忙碌是唯一有意义的生活方式
活着,就是要把自己榨干,把自己居住的城市,内外翻转过来
纽约生活,充满新教徒的打拚精神和资本主义的求胜意志
相信人要借着不断努力,克服万难、打败竞争
活着的目的,是更大、更多、更富裕、更有名
权力与财富,是纽约人的两个上帝
而能帮你走进天堂的鞋,就是事业、事业、事业
在这种弱肉强食的生活方式,为了保持领先,每个人都在赶时间、抢资源
进了电梯,明明已经按了楼层的钮,那灯也亮了,偏偏还要再按几下,彷佛这样就可以快一点
出了公司,明明已经下班了,却还要不停讲手机,摇控每一个环节
在纽约,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甚至赶尽杀绝
在纽约,没有坏人,只有失败者
每一件事,都变成工作
上班当然是工作,下班后的应酬也是工作
有人谈恋爱是在工作,甚至到酒店喝酒、KTV狂欢,脸上都杀气腾腾,准备拚个你死我活
是的,在纽约,是现代的罗马竞技场,你要和别人,以及自己,比出高低
对纽约而言,法国是嘲讽的对象
身为经济、科技、和军事强权的美国,谈起法国总是忍不住调侃一番
法国是没落的贵族,值得崇拜的人都已作古
法国人傲慢,高税率让每个人都很慵懒
动不动就罢工,连酒庄主人都要走上街头
后来,普罗旺斯、托斯卡尼突然流行
梅思的《美丽的托斯卡尼》,其中一句话打动了我:"在加州,时间像呼拉圈
我扭个不停,却停在原地
在托斯卡尼,我可以在地中海的阳光下,提着一篮李子,逍遥地走一整天
我在赶些什么
我耗尽青春用尽全力,拼命追求身外之物,结果我真的比别人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