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使用手机利弊LT降、短信服务的开通和各种功能的完善,拥有手机的同学已经不在是少数
在下课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在教室里或者走廊中,使用手机的同学
对学生使用手机,学校的态度是很明确的,三令五申要求学生不要再带手机到学校,否则就没收
主要的理由是:第一,手机属于较贵重的个人物品,保管不妥容易造成个人财产的损失:第二,在上课的时候,手机发出响声,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第三,部分同学上课的时候用手机发短消息或者在手机上玩游戏,影响了正常的学习
第四、曾经发生过有同学用手机作弊的事件
班主任老师及科任老师根据学校的要求也做了大量的认真的说服工作,各科任老师在课堂上也采取一些比较强硬的手段,将其暂时的没收
从学校的主观动机来看无疑有好的一面,同学们也是理解的,但是为什么屡禁不止,贯彻起来这么难
同学们照样带来,家长为什么给同学们购买手机
中学生使用手机有何利弊
带着这些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决定以我校的学生为调查对象,对校园里的“手机一族”作一次调研
二、调查对象:在校中学生三、调查分工与时间安排:1、2011年10月由组长周燕负责制定好计划,对课题进行分析,制定实施研究性学习的步骤,安排好各工作的负责人员
2、2011年10月—2011年12月为资料搜集时间,每位课题成员都要上网及到图书馆查阅有关中学生使用手机的情况介绍,接着调查本班同学主要使用手机的类型,其价格,功能等方面的情况,由俞润东汇总调查材料
3、2011年12月设计调查表,确定调查的对象以及调查的人数,按照要调查的对象,在本校随机发放调查表,并收集好调查表,由曹碧函负责收集
4、2011年11月小组成员分批整理好数据,分析数据,写出从数据中得到的结论由吴雪梅、陈灵辉负责5、2011年12月从数据得出结论后,由黄培灵进行撰写调查报告的准备,并结合我们小组研究过程中的问题撰写出调查报告初稿,最后交由组长周燕及小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