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只有四个小时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很多人会觉得跟自己同时间进公司的人,为什么别人在不断地往上走,而自己却始终在原地踏步,你们差的只不过这几点,接下来一起随我一起来看一篇文章,希望能帮助到你
01 早上七点到公司,发现自己昨天回家并没有带办公室的钥匙,于是,找了一间会议室进行办公
八点的时候,会议室来了一位同事,他一进门并没有和我打招呼,而是找了个角落的地方,打开电脑,大概写起了文案
出于好奇,我还是忍不住问他:“怎么来这么早啊
”他回答:“要赶个材料”
嗯,和我一样
于是,我又埋头,敲打着键盘
诺大的会议室里,只能听到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
八点半我材料差不多赶完了,准备回办公室打印,可是这个时候我们办公室依旧没有一个人来
八点四十,仍然没来
八点五十,仍然没来
在这半个小时里,我理了当天的工作计划、工作思路,仿佛觉得这一整天都因为有了“可控”而变得更加美好
说实话,公司规定九点上班,可能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是踩着点来的,这本也无可厚非,毕竟并没有违法规定
可是,作为一个过来人,早到半个小时,对一天的工作做了梳理和盘点,辨明一下工作类别,哪些是重要紧急,哪些是紧急但不重要,哪些是重要但不紧急,哪些是既不重要又不紧急的工作,再列出一天工作的清单,排除工作的优先顺序,这一天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岂不快哉
02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企业的中层,她跟我说:“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别说早到半个小时,他们能不迟到就已经很不错了
” 她们部门有个 88 年的女同学,早上常常迟到,而且每次都会被她发现,因为这位同学要去办公桌位,就一定得从部门经理的办公室门前经过
说实话,我听到我朋友这么说,内心真实感到着急,难道这位女同学是不想混了吗
每天这么招摇过市,自己居然还不自知
后来,我朋友只是在各种绩效考评的时候给了差评
我说不至于吧,因为迟到绩效就被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