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和人祸总是连在一起的
有关部门、人员对自己的责任麻木不仁,也没有相应的责任追究制度,或是不痛不痒的追究,对有功者不能给与应有奖励,赏罚不清,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就扼杀了人们的责任心,也就造成了天灾能够危害人类的后果,或者扩大危害的后果
面对天灾,还是多从我们国家体制上,从人本身多找找原因
请看《电气工程.电瓷避雷器》 2024 年第 2 期的论文 :“根据全国覆冰情况的统计数据,发现北方地区虽然气温低,但因气候干燥,所以较少出现重覆冰
即使间或出现,也由于覆冰量很少,对送电线路不构成太大的威胁,在冬季,有高空西南暖湿气流的长江以南高”海拔地区受覆冰灾害影响较严重
这篇论文该是权威性的结论,为什么从上到下没有人理睬,有关部门没有去着手改造南方 电网的设施, 在大雪冰冻中电线断裂是可能的,而铁塔成片的倒塌就不可思义了,这些铁塔是钢铁铸成的吗
多少年没有维修已经不堪一击
下雪最初有组织去清理电线上的积雪吗
“”我好象看到大雪之初某都市报报道省市通知 各自自扫门前雪
这就不奇怪了,野外的线路不在谁的门前,当然也就无人过问了
这场大雪给我们带来太大的灾难:截止 2 月 4 日已有 11 名电力工人在抢修第一线殉职
我们的综合国力设施弱得不堪一击,几乎瘫痪了半……个中国,飞机停飞、火车停开、公路关闭、停电、停水、停气,停,京珠高速上的车5 天 5 夜没有向前一步
这在我们的政府工作中可能只是一个失误,总理在滞留旅客前鞠躬表示歉意,只是因天灾吗
当然不是,总理为各级政府的不作为受过了
以某市为例,积雪成冰多日无人清理,总理刚到,一夜之间积雪被扫得干洁净净,效率之高,可谓奇迹
总理杀了个回马枪,地“”方政府官僚没有上级督战就不作为的 优良 作风就可见一斑了
只有上级来督战时才行动起来
上级一走,一切又恢复原状
作为同是受灾区的一名普通人,希望我国的科学技术快速进展,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