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无关的忧伤 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人知道,我第一次迷恋的人是谁
我读高一的时候,每天上学放学,总能看见我家楼上的女生和一个男生一起走
他们也都是高一的,男生每一天都要送女生回家,送到我们小区的大门口,然后再离开
他们没有让家长知道,只有我们这些在路上总能碰面的同学,才看得一清二楚
看着他们牵手,看着他们嬉笑
我记得那男生有着很干净的皮肤,举止和言语不装不做作,让我印象深的是,他比我还喜欢笑
我和我同学在路上看见他,都喜欢说他长得漂亮,比女孩子还漂亮
那女生倒是不喜欢笑,很严肃的样子,而且长得并不好看,只是学习好,于是看起来就多了几分气质
我们虽是上下楼,却并没有过接触,哪怕一句话
我只是常常在家人口中听说她学习多好多好,人多懂事多懂事,偶尔我会在心里默默冷笑,什么叫懂事,还不是照样谈恋爱
有时候的周末,他也会到我们小区来玩,站在楼下的花园里等她出门,但是又不好直接找她,于是就在花园里晃啊晃
我和同学在一边玩喷泉,同学看见他就会随便问几句,“等她吧
”“你是几班的呀
”同学问他就答,否则他从不抬头也从不多话
我感到他的眼睛真的好干净好干净啊,笑起来就会变得弯弯的
真的是我形容不出来的美好,你能理解吗
我从来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从来没有
但是我看到那个女生的不苟言笑,还有大人们对她的过高评价,就会暗暗不爽
冬天的一个早上,他在楼下等她,她在楼梯那里接电话,我从她身边擦身而过,走到小区那里看到了他
他对我笑了一下,一点也不暧昧地,只是很礼貌地笑了一下,你能理解吗
我瞬时间就停下了脚步,我静静地看着他,他的肩膀上落满了碎碎的雪,头发很僵硬的样子
我就站在那默默地陪他一起等她,他并不知道,以为我在等我同学
我一下一下搓着双手,我从小就很怕冷很怕冷,我从来不喜欢在雪中等待任何人
但是那天我一直在那静静地守候着,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等着等着,就看见她缓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