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随笔:爱·感恩·孝顺平果县第五小学陶小芳2015年1月30日学校在倡导“爱·感恩·孝顺”和呼唤和谐的今天,我们在不断地在讲台上向学生传导“感恩”的思想,一个个催泪动人的故事和一首首让人感动的歌词在感化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究竟做了多少事,让人感恩呢
回答是肯定的,对于有责任之心的人,他们总是默默奉献,不求任何回报,对于恍恍悠悠的人,他们在抱怨,不仅奉献的少,而且还在苛责社会回报他的不多,我认为,没有责任,就树立不起威信
没有威信,又何来的感恩
我常想: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用“投桃报李”的态度去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她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人……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与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给了我温暖的家,是他们扶我走上人间正道,是他们赐给我坚实而温暖的避风港
我感恩我的老师,是他们阳光般的笑脸抚慰我心灵的创伤,是他们将一个愚昧无知的我培养成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用无悔的青春书写不朽的辉煌篇章
我感恩我的领导、同事,是他们让我享受和谐团队的快乐,是他们的信任重燃我希望的火苗,让我不断地成长
然而,面对今天所倡导的素质教育和日渐完善的法律法规,如何担当好这个“为人之师”总让我彻夜反思
俗话说得好:“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
”今天,在我们的校园里,也无不闪现许多光辉的影子
许多老师认为,改作文和写评语是一项繁重的工作,学生写作实在不行,多批多评也是枉费心机,进展没有多大,干脆任其自然,多年的教学实践和工作阅历,让我深深体会到和感悟出一句话:没有辛勤的耕耘和投入就没有丰硕的果实,也不会带来满意的回报
我深思:今年的教师节,为什么学生念念不忘,深深挂记老师
在节日里不断传来深情留迹的祝福语,无论是深造学习,还是回家务农,无不充满感激
是因为老师对学生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