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合作学习方式”情况的调查问卷亲爱的同学们,为了使老师能够清楚了解我校数学课上开展“小组合作学习”的情况,以及同学们对“小组合作学习”这种学习方式的感受情况,特作此次调查
本次调查不要求同学们写姓名,只要求同学们把自己真实的想法在问卷上准确地反映出来
根据实际情况选出一个你认为合适的答案:1、你认为一节课中,小组合作学习的次数多少比较合适
()A、一会儿用一次B、没价值时可以一次都不用
C、用一两次就好
2、你觉得一个小组几个人合适
()A、3、4个人B、5、6个人C、8、9个人3、你喜欢什么情况下用小组讨论交流的方式
()A、只要有问题,就用
B、出现一个有价值的问题,没有现成答案时C、自己一个人完成不了,需要几个人分工合作时4、各小组明确了学习任务之后,各组根据任务分工进入合作探究阶段,期间教师在干什么
()A、站在前面看着你们,用目光和你们交流
B、组间巡视,了解每个小组学习的情况,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帮助引导
C、只呆在讨论最热烈的那组中
5、对于每个小组提出的疑问,大多时候你们怎么处理的
()A、请其他小组介绍怎么解决
B、老师直接告诉你们正确答案
C、先筛选问题,有价值的共同讨论解决
6、向全班进行学习成果汇报时,你觉得什么方式最有效率
()A、每个小组派代表说,其他成员可以补充
B、谁愿意就让谁说
C、小组成员每人说一点
7、在小组合作学习中,对下面那种情况你觉得不满意
()A、每次时间太短
B、无论什么样的课都采用
C、一节课中用好几次,浪费时间
8、小组汇报完,哪种情况最能让你高兴
()A、老师表扬你们小组B、老师表扬了你自己C、表扬了其他小组9、你对小组合作学习有什么感受
()A、很有乐趣,学习效果较好
B、本组的好同学总说,我也想发言可抢不着
C、太吵了,大多时候我喜欢自己一个人学习思考
10、你在小组合作时有下面的情况吗
(可多选或不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