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六一”,温情你我“六一”已经过去了,可节日的欢乐气氛依然弥漫着整个教室,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像一朵灿烂的红霞,挥之不去
每每我走进教室,看到孩子天真的笑脸和饱满的热情,我觉得这件事办对了,而且效果出乎我的意料
两个星期之前,距离“六一”还有些时日,班里的孩子可兴奋坏了,三五成群的在一起策划怎么过“六一”
因为在这学期开学时,我曾许诺过他们到“六一”时在班里举行一次联欢
哎呀,这些孩子的记性真好
我把这件事忘得连渣儿都找不到了
这几天我心里也在默默的想怎么过才能别出心裁呢
可我在班里没有表现这个想法
仍旧若无其事的上课
班里的孩子看我没什么举办的意思,也不敢询问
又过了几天,这群猴急的男孩子坐不住了,频频给我暗示,终于在即将下课时,三三两两的小声说:“老师,‘六一’了,咱班办个联欢吧
”声音很小,但我从中感受到了那种特别强烈的情感
我微微一笑,不动声色的说:“可以啊
”学生愣了一秒,接下来“啊
”整个班级沸腾了
在这个农村的学校里,学生很少能感受到六一的节日气氛,在以前更是没有举办联欢的先例,所以,看到他们欢欣鼓舞的神情,我仿佛是孩子们的判官,他们的快乐与否,就在我的一念之间
接下来就是怎么举办的问题了,大家七嘴八舌,各抒己见,讨论个不休,连上课铃都忽略了,哎,暂且牺牲一节课吧,我看他们也讨论不出结果,就问:“你们是希望我参与呢,还是你们独立办呢
”好多同学都说:“老师我们都上四年级了,这点小事就交个我们吧,我们会给你惊喜的
”好吧,我静心等待
六一当天,我看到班里的孩子们都不约而同的穿上了鲜艳的校服,小脸也洗的白白嫩嫩的
呵——,变化够大的啊
走在校园里,他们还都冲我嘻嘻的笑,弄得我心里毛毛的
来到教室门口,心里一直打鼓,当推开门的一刹那,我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