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梯 上 的 幸 福 早上 6:45 左右,是我上班的时间,也是初三学生上学的时间
和初三孩子时间同步,是我多年养成的习惯,好像落在同学们的后面,自己有点不好意思的感觉
初冬的早晨,虽然室外光线模糊,但在楼梯间,借着灯光,学生们的面容清晰可见
”一声声见面礼就开始了
从一楼到三楼的办公室,“校长好
”十几次的热情的问候,让你的心情没办法不愉悦
一个孩子遇见校长、遇见老师等长辈能主动热情地问好,其实是一件很不简单的事,我们切不可小视
这些小礼遇折射出他阳光的心理、积极乐观的内在素质和良好的家教
下课,楼梯上最热闹
孩子们紧张了一节课的情绪放松了,个个喜笑颜开、步履匆匆,在楼梯上遇见,我习惯地让到一边,让他们先行
同学们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每个人从身边经过时,都要微笑着叫一声“校长好
”每当此时,我的心里总是甜甜的,觉得每个同学都是那么的优秀、那么的可爱,他们平时所表现出来的不足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有时,看见某个同学的鞋带松开了,我马上会提醒,让他走到一旁把鞋带系好,以免踩着摔倒了
这位同学临走时还不忘说上一句“谢谢校长”
这些孩子太懂事了
蔡元培先生说:“读一首诗、一篇文章之后,常常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四周的空气会变得温柔,眼前的对象会变得更甜蜜,似乎觉得自身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伟大的使命
”一首诗、一篇文章给人带来的感觉尚且如此,更何况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无尽的温暖和力量
初三的孩子着实辛苦,也许是学习太紧张,休息不到位,有些孩子早上总是不爱吃饭,一到课间,就到小卖部买些吃的东西填肚子,边走边吃边喝,不小心,饮料或牛奶洒到了楼梯上
还有个别同学搞点小恶作剧,把食品包装袋或其他杂物塞在窗沿上
可是,每当看见我拿起拖把拖、拿起扫帚扫、捡起窗台里塞的垃圾的时候,他们又赶快来帮忙,嘴里还不停地喊着“校长好
”大概这就叫“孩子”吧
其实,对于学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