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谈谈自身感受学习“两会”精神,谈谈自身感受随着“两会”的胜利闭幕,全国上下都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在学习贯彻过程中,结合本职工作,谈谈自身感受
根据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设立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审议方案精神,以及政协委员对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提案
这些都说明了中央对国有资产是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管理的,改革原有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并在管理过程中,通过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立法,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的必然趋势
随着经济体制的转轨,市场机制的深入发展,无论是对国有经济,或是对资产经营管理或是对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运作都应有一个全新的、经济的、明确的认识
偌大的国有资产,不仅在宏观层面一再发生国有经济的比例的失调,而且在微观层面也造成许多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更多精彩文章来自“秘书不求人”)理的低效率
这意味着在传统体制下国有资产管理存在着一系列严重问题,其中所存在的严重缺位更是个突出问题
在宏观方面,政府领导人对项目决策和企业运行以及对国有资产的管理拥有绝对权力,但对其决策损失又不负任何责任
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严重问题及其低效率,已经成为启动国有经济体制改革的直接动因
在“两会”召开之前,党的十六大明确指出了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向和立法的必要性
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提出“在坚持国家所有的前提下,国家制定法律法规,建立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所有者权益、义务和责任相统一,管资产和管人、管事相结合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并将在中央政府和省、市(地)两级地方政府设立国有资产管理机构
”我认为国有资产主要包括国有企业的经营资产,行政事业资产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
国有资产的管理如何在我们永川这级地方政府展开,值得大家探讨和商榷的
目前永川的企业经第1页共2页营资产中的国有资产,前几年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