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唱不上去怎么练要唱高音只有一个方法,就是用丹田
为什么有些人用了丹田还是唱不到每个人音域不同,我曾听过,颈项较短较肥的人,多是男女高音,颈项较长较瘦的人,多是男女低音
这是因为喉结的关系,而有些是唱男女低音的人为何可以唱高音后天的练习也是可以训练的
家族遗传好似也是有关系,你爸妈是男女高音,你注定是唱高音的,这是我去听讲座听来的
所以你可以讨论一下
不够气,不够力度
不是叫你全身用力,而是轻松运用丹田及身上的音腔,有四个,胸腔,鼻腔,喉腔及头腔
太紧绷会造成唱不到高音,因为你已锁紧喉咙
真假音变换是需要长时间练习的
为什么有些人假音很小声,因为你的声音还没开,需要长时间的努力声音才会开的,而且丹田力度也有管
低音的人能用真音唱到很高的音,但却不能用假音调更高的音
反而高音的人不能用真音唱很高的音,却能用假音调更高的音
我的音乐老师说过,除了美声唱发,运用丹田唱流行歌,久后声音一定沙哑,张惠妹就是一个例子
唱歌最重要是运用丹田,而不是用喉咙乱喊乱叫,只有用丹田唱歌才是保护喉咙最正确方法
丹田唱歌其实是发声气的运用
当你用丹田提劲发出的声音会叫厚叫饱
这是因为发声源较深的因素
丹田就好似是引擎一样
你得藉由它把气力经由声带送到共鸣点
所以唱歌时有点像是用腹肌唱歌
但并不是用真的肚子用力就好了
是肚子的深--即所谓丹田但是去感觉那种使力的方式去熟悉它运用它
唱唱高音的东西就可以听得出来是否有用到丹田
有用到的话声音会很扎实
呼吸和姿势也很重要
我们假如也有时机碰见一件十分令人吃惊的事而失声尖叫,我们一定要记住那个喊叫的姿势,再拿来唱高音,那就对了
唱高音不同于唱低音,是将气压成一条细线,冲击声带
当横膈膜的力量已经用到顶点,而无法加压时,就必须用腰力
肺叶比肺尖大,也即是下面比上面大,上面的肺尖被肋骨所限制,不能再扩大,我们可以利用肺叶由最下面的肋骨向外扩张
用腰力,是先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