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学生只是孩子,但他们也有自尊,我们老师应该公正、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
作为教师我们自己公正、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了吗
事实上老师都是喜爱那些听话、懂事、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对那些后进生整天一副严肃的样子,甚至从来不给他们笑脸
我班有一位男生数学成绩很差,平时又特别调皮,上课经常不认真听讲
有一天下课的时候,他拿着作业本来到我面前理直气壮地问:“老师,这道题怎么错了,不是对的吗
”我接过本子一看,发现就是上课刚讲过的一道应用题,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我气不打一处来,“你上课在做什么
”如果是别的学生我会心平气和地为他讲解,错在什么地方,即使他上课没认真听讲
但我静下来想一想,我这样做是不是偏心了
我想他可能是用了很大的勇气来问我的,被我这么一吼,怕是弄巧成拙,本来想让他能改正不认真听课的缺点,现在可能会使他更不喜欢数学了
同时也伤了他的自尊心
的确,许多教师总是经常关心和表扬那些优秀生,而把批评、训斥甚至是把歧视留给了“后进生”,还有一部分学生因为默默无闻而只能“安享清闲”了
我认为,教师应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
每个学生都有受到老师的关爱,不应受教师的冷落
热爱学生是教师应尽的职责,我们必须把爱平等的撒向每一位学生
经过几年的教书经验,我发现每次在外面遇见自己教过的已经毕业学生,学生对老师的态度却是很不一样
往往是那些你平时很讨厌的后进生对你很热情,遇见你都会向你问好,而那些学习成绩好的,看见你却当作没看见
为什么会这样呢
以前我没有这样问过,现在我们却要问问自己
我们心里很清楚对学生没有一视同仁,但是收到的结果却是如此的不同
每个学生都是那么地爱老师,但作为老师我们应有一颗平等之心,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享受到老师对他们的爱
平等只能在平等中培养——今天的教师如何对待学生,明天的学生就会如何去对待他人
作为老师我们要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