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担任八(7)班班主任期间,班上有位让全校师生都看到就害怕的“魔鬼”男生,他上课总是做小动作,找同学说话,谁不理他,就打谁,平日里总是搞恶:把泡泡糖粘在同学头发上啦,把蚂蚁放到同学衣服里面啦,把黑板刷、粉笔、教棒藏起来啦等等等等,因为个子长得高大,力气又大,他自认为自己打架很厉害,连老师也敢顶撞,各门任课老师都纷纷跟我告他的状,校长也拿他没有办法,成绩也是不敢恭维
当时学校里有几位非常难搞的“问题学生”被冠以“四大金刚”的称号,他就是“四大金刚”之首
那一天,上数学课时,他又在搞恶,数学老师让他站到讲台上去,他不肯,拉扯的过程中他把数学老师推到黑板底下,数学老师当即跑出教室冲进房间关门哭泣
他则得意洋洋,耀武扬威的
听到这个事情,我很气愤,恨不得把他暴打一顿
可是,作为一名教师,是不可以对学生动粗的
我压住火,把他叫到办公室,关上门,我严肃地对他说:“你觉得你很厉害是吗
要不我们比试一场,你若赢了,从此随你便,你若输了,以后就得听我的,如何
”他答应了,第一场我们比手劲,自然是他输,第二场摔跤,轻轻松松就把他放倒了,他认输后我便开始与他谈话,“谌**你为什么总是欺负同学,又不尊敬师长呢
”“他们都讨厌我,我要报复他们”“那你为什么又不好好读书呢
”“从小我就是一个坏孩子
”“谌**,你不好好读书,不好好做人,长大了想干什么呀
”“做老大”他回答“你看那些大上海的黑老大多牛
”他伸出拳头
“如果被抓了呢
”我问他,“有我爸撑腰,我怕谁
”他洋洋得意
“如果我现在就把你做了呢”他大吃一惊,继而无语
“不要以为自己厉害,就可以目空一切,强中更有强中手,不要把父亲拿来当靠山,那只会害了自己也害了父亲,不好好读书,学不到知识;不好好做人,交不到朋友,一个连朋友都没有的人又怎么做黑老大呢
”……一番长谈后,他低下了头,并主动跟数学老师认了错
查了很多相关资料和案例,他极有可能患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