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ith®腹主动脉瘤覆膜支架 操作手册 2 目录 产品描述… … … … … … … … … … … … … … … … … … … … … … 3 适应症… … … … … … … … … … … … … … … … … … … … … … … 3 警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3 防范措施… … … … … … … … … … … … … … … … … … … … … … 4 潜在副作用… … … … … … … … … … … … … … … … … … … … … 4 治疗个性化… … … … … … … … … … … … … … … … … … … … … 4 支架的使用建议… … … … … … … … … … … … … … … … … .… … 4 产品的提供… … … … … … … … … … … … … … … … … … … … ...28 患者随访… … … … … … … … … … … … … … … … … … … ...… … 28 MRI的安全性及兼容性… … … … … … … … … … … … … … … … 29 3 产品描述 Zenith® 腹主动脉瘤覆膜支架用于血管内修补肾动脉开口下方的腹主动脉瘤。支架是自膨式的、标准化的。支架被事前置于H&L-B One-ShotTM置入系统内。它的髂支有各种不同的直径与长度,可选择性与主体的两个髂支搭配。 适应症 Zenith 腹主动脉瘤内支架及其置入系统和附件适用于腹主动脉或主髂动脉瘤患者有血管内修复的形态学适应情况,包括: 置入系统能充分进入的髂或股动脉环境 肾动脉下方无动脉瘤的主动脉近心端(主动脉瘤颈)—— >15mm 动脉壁外径在18-28mm 之间 与动脉瘤长轴的角度<60 度 与肾动脉上方主动脉轴的角度<45 度 髂动脉远端的固定部位长>10mm,外径在7.5-20mm 之间。 警告 当动脉瘤直径小于40mm时不予治疗,除非有确凿证据表明瘤体快速增长或破裂危险增加。 不能保证至少一侧髂内动脉开放会增加盆腔器官或肠缺血发生的风险。 开放的且不可或缺的肠系膜下动脉可能会导致内漏或盆腔器官或肠的缺血。 近端瘤颈短于15mm易导致支架的移位。 近端瘤颈直径大于28mm易产生支架的移位。 近端瘤颈成角大于60度易产生内漏。 圆锥形的瘤颈(从肾动脉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