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仪器管理工作计划又一个学期即将开始,为配合老师们把教学工作搞好,仪器管理工作跟上教学进度,本学期工作将如下开展:一、工作目标为充分发挥仪器功能,使之有用武之地,使各使用者能有效使用,本学期工作目标为:1、搞好仪器的借出、回收、维护工作
作到借还有记录,维修有登记;2、力求仪器的使用率达 100%,损耗率控制在 1-3%,充分利用仪器的使用率
二、日常管理要达到目标,须有一个较完善的管理制度,而管理制度完善了,则还须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仔细执行实施
本学期日常管理工作拟作如下开展:1、建立教学仪器设备的借用制度
2、搞好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维修保养工作
3、定期清理仪器,清产核资,做到帐、物、卡相符
4、搞好仪器的损耗报损和申报汇报工作
5、及时做好账目工作
三、主要措施为确保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将实行如下措施:1、制定仪器管理规章制度,包括借用、赔偿、维护、请购、安全规则等,使之有章可循
2、对所以教学仪器设备做到:科学存放,排列整齐,清洁洁净,仔细做到防尘、防压、防磁,防潮、防晒等保养工作
3、坚持仪器借用制度,及时做好仪器发放与回收工作,及时维护与维修损坏的仪器,对故意损坏仪器者,要照价赔偿
4、及时做好账目收支工作,定期清理仪器,搞好仪器申报和损耗汇报工作,使仪器帐、物、卡相符
5、对电教器材,做到法律规范管理,开学前仔细清理损坏的投影仪、电视、录音机等,并及时进行维修,使老师能放心使用,效果好
并对通电设备一月一次通电检查
6、常常清扫仪器室和实验室,保持室内洁净卫生,安全通风,仪器排放有序,法律规范整齐
7、向老师推举各种教学仪器,电教设备、电教软件,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8、做好防盗、防火等安全工作
庄子小学2024小学仪器管理工作总结一个学期以来,我校仪器室工作在校长信息化管理中心的精心指导下,树立效率和超前意识,大力强化目标管理,努力制造条件,提高了管理水平